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1 10:32:1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9月30日是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林建国、赵峰、陈增国、刘超、林宇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塔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舞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烈士陵园松柏青翠,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肃立,现场奏响了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肃立,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参加活动的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活动的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驻航解放军代表、武警礼兵、街道、村(社区)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