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打造幸福模样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2 08:25: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干净平整的道路、靓丽的绿地、新增的规范停车位……今年以来,我区小区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改变了小区面貌,居民生活出行也更加舒适便利,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邮电小区

  改造迎蜕变居民享生活

  航城街道邮电小区提升改造工程自9月份进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12月底之前完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型钩机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挖掘作业,以便后期顺利接驳至市政管道,工人正在对污水接户井以及围墙等进行施工。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打造幸福模样

  据了解,邮电小区共有4栋168户,因建成近20年,存在雨污管网破损、化粪池堵塞、照明缺失、绿化带脏乱差以及停车位少等问题,影响居民生活。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打造幸福模样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支委陈美惠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地下雨污管网的改造、地面车位的规整、拆墙透绿以及弱电的改造等等。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

  人事局宿舍小区

  小区大变样颜值节节高

  位于航城街道的锦辉社区的人事局宿舍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自今年8月份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计划12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型钩机正在对接市政管道挖掘作业,工人对雨污水管道及强弱电管道进行铺设,部分消防设备已安装完毕。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打造幸福模样

  据了解,改造前的人事局宿舍楼存在各梯位不同位置摆挂各家运营商配线箱体新旧不一,部分外墙可见缆线外套PVC管及裸露皮线等问题,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打造幸福模样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练梦醒介绍:“我们于8月1日进场施工,改造内容主要包含通信管道建设,通信综合布线敷设,架空线路下地、废旧缆线拆除等。我们首先对雨污管网、消防管、电力管道进行升级,除此之外,还将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新增20个停车位,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便捷,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

  长电小区

  改造暖民心 生活环境大改善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长电小区改造项目自8月份进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施工总量的80%,预计将于12月底前竣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接驳雨污管网作业,大型挖掘机对用于铺设路面的砂石进行分类堆放,工人有序推进序时进度,争取早日按照时间节点建设完工。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打造幸福模样

  据锦辉社区支委陈美惠介绍:“该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雨污管网改造、景观绿化提升、消防设施改造及智能化弱电等。目前,雨污水管网已基本改造完毕。待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整体提升了小区的防灾减灾能力,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打造幸福模样

  据了解,长电小区共有4栋96户,建筑面积约12480平方米,属于长电公司集资楼。此次改造主要涉及12条路网及部分硬化区域,宽度4.1-6.6米,道路改造总长667米,道路总改造面积为3634.6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一个个老旧小区完善了设施,一栋栋旧楼提升了“颜值”,展露出新貌,居民的幸福指数也进一步提升。

  小区住户陈先生说:“以前这里设施陈旧、配套薄弱,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改造后,道路好走了,绿化也更美了,我们出入更方便,住着更舒心。”

  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些小区的华丽变身吧~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