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红领巾讲解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3 15:55: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福建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和潭头中心小学合作成立闽江河口湿地红领巾讲解志愿者服务队。

  活动现场,湿地管理处宣教社区科负责人为湿地红领巾讲解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对21名红领巾讲解志愿者进行第一次培训。湿地管理处宣教社区科相关负责人陈玉丽从闽江河口湿地概况、闽江河口湿地历史沿革、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建设情况、科普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向学生详细讲述了湿地现状、鸟类保护、湿地保护措施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湿地的了解。同时,她还围绕红领巾讲解志愿者服务队理念、讲解员的基本要领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让小小讲解员进一步熟悉讲解工作的相关知识和要领。“湿地的作用非常大,作为一个本地的小学生更应该承担起保护湿地的责任,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为来访的群众进行生动有趣地讲解,让更多人了解湿地,热爱湿地,成为湿地保护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潭头中心小学学生王宥翔表示。

  湿地红领巾讲解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旨在让青少年成为湿地保护的发言人,让民众了解保护湿地生态重要性,同时青少年能在此过程中有所收获成长。“下一步,我们按计划、分阶段对这一批志愿讲解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并上岗。此外,我们将以“老带新”的形式,继续扩大讲解队伍,让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红领巾讲解志愿者服务队中来。”陈玉丽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