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开展第16个“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3 15:50: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区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赴郑和公园开展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的义诊活动。

区医院开展第16个“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现场设置了八个宣传展示牌进行科普,专家给市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手册,普及脑卒中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针对既往卒中患者、中风高危人群等,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向群众普及卒中相关知识,早期干预,减少卒中发生率,“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和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早期识别和早期治疗可明显降低脑卒中死亡率、改善远期预后。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卒中宣教工作,尽早开展对卒中高危人群的合理干预,能有效减少发病率,延缓发病时间,提高卒中患者的生活质量。将始终贯穿卒中患者和高危人群的家庭教育及健康管理,大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又讯 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区卫健局、疾控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航城街道联村上湖文化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设立咨询台、采取知识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礼品等形式,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讲解卒中的危害、如何早期识别卒中、如何预防卒中的发生,并就一些常见病、慢性病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和用药指导,切实提高群众对脑卒中病预防工作的认识。

  (记者 陈佳惠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