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关保障房二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5 15:41: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9日,区住建局邀请福建曙光救援中心专业救援人员在吴航街道东关保障房二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区住建局及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物业管理人员共计50多人参加。

  活动模拟小区一住户发生火灾,专业救援人员紧急集合,迅速赶到火灾现场设置警戒线和警戒标识,及时疏散住户并把伤员转移到空旷场所开展急救。

  福建曙光救援中心常务副总队长杨榕生介绍,为了普及灭火消防知识和逃生知识,进行了这场救援演练。演练的流程有人员疏散、消防演练、应急救护和灭火器的使用4大板块,从理论和实践上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消防演练,提高了我区各个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建设平安社区筑牢一道坚实的屏障。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