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即将全面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8 15:59: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坐落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该项目B/C/D栋研发楼已于11月底封顶,A栋研发楼将于12月初封顶,后将转入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

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即将全面封顶

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A栋研发楼

  据了解,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金滨二路东南侧,湖文路西南侧,智慧北路西北侧,湖文支路东北侧,是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签约的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之一。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4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约11亿元,拟建设4栋4至9层生产科研楼。随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持续推进,该项目施工单位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高通量卫星及星轨资源,融合大数据、智慧海洋和海洋经济运营为一体打造“海联网”工程,建成“一网一中心”,即打造全球高通量卫星覆盖和海洋信息感知网,打造“海-船-岸-养-旅-管-产”相结合的海上数字应用中心,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达华卫星产业园将是滨海新城首个专注于宽带卫星通信行业的高科技生产研发中心,与周边高新技术产业园形成产业链,共同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助推滨海新城打造海上互联网“新基建”,助力“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品牌建设。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