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新进展!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二期项目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9 10:39: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其中的感染楼由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团队主导建设。

最新进展!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二期项目封顶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8794平方米,总投资约10.9亿元,包含感染楼、病房楼、科研楼等3栋主楼,以及1层地下室、1栋室外配套垃圾房。项目共设置700张床位,建成后将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立足滨海新城,辐射海西地区及境内外,为省内外公众和境外人士提供医疗、预防、保健、教学、培训、科研及学术交流服务。

最新进展!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二期项目封顶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二期效果图

  该项目的感染楼由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团队主导建设,按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依托华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优质资源,以平战结合为准则,打造我省首个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及国家疫情防控点。该感染楼平时作为普通门诊、住院楼使用,遇到疫情救治时可开启独立空气净化系统,进行全封闭管理。

  医院将借助华山医院一流的专业管理和专家团队,着重发展感染学科,并与临近的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疫情防控救治平台。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福州疫情防控水平,大大提升我省传染病诊治能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

  (特约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许舒炀 林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