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两节”将至,长乐区这份移风易俗倡议书,请查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1 11:04:00   来源: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两节”将至,长乐区这份移风易俗倡议书,请查收!

市民朋友: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在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节日,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文明过年。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坚决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合理安排起居,多锻炼、多读书,树立良好文明风尚。提倡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

  健康饮食,勤俭过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文明理性消费,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家人团聚或招待客人做到按需点菜,剩菜打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防疫抗疫,平安过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相关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自觉控制各类婚丧喜庆酒席规模,做好宴请对象名单的申报登记。

  礼仪相随,文明相伴。市民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移风易俗、践行文明、倡树新风,争做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长乐人。

  恭祝全区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两节”将至,长乐区这份移风易俗倡议书,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