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营造氛围过新年 浓浓年味迎新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9 15:57: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启动2022年度重大节日夜景灯光项目,并计划在1月26日(小年夜)完成全面亮灯,为全区人民营造安定祥和、欢乐文明、优美靓丽的春节氛围。

营造氛围过新年 浓浓年味迎新春

  胜利路灯饰亮化装扮效果图

  1月13日,记者在南山路段看到,工人对所涉及灯光布置的路段、节点,进行电线、电缆的拉设施工,为后续的灯具、灯带以及摆件等做准备。

  据城投物业公司夜景项目负责人陈照介绍,2022年度重大节日夜景灯光项目由区城投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负责实施,灯光布置范围为主城区“三横三纵”(三横:吴航路、郑和路、爱心路——解放路;三纵:广场路、会堂路、南山路——胜利路)、我区境内三个(营前、鹤上、漳港)主要高速出入口、行政中心,规模较往年相比拓展了3倍多。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春节氛围布置相较往年有较大的变化。除了装饰传统的大红灯笼及灯带之外,还新增了许多造型新颖的灯具、摆件,让群众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

  “目前,现场共有50多个安装工人,分为5组全面铺开。现在灯具、灯带、摆件等设备材料正陆续到场,整体项目计划于1月26日(小年夜)完成全面亮灯。”陈照说,他们希望通过匠心的装饰、传统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来增添浓浓的节日氛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