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长乐机场开启“春运模式” 多措并举护航回家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0 08:28: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然后配合检测一下体温……”这是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每天说最多的一句话。

福州长乐机场开启“春运模式” 多措并举护航回家路

  1月18日是2022年春运的第二天,记者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温馨提醒进入大厅的旅客出示健康码和配合体温检测,大厅里严格遵守一米间隔距离排队的旅客正在有序办理值机手续,机场各岗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春运期间,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预计每日平均进出港架次为238架次,同比2021年提升19%,预测各航司加班1264架次,加班航线主要集中在武汉、长沙、郑州、合肥、大连等城市。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已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我们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强化‘人物同防’,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旅检分部班长周林说。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对春节客流量情况的分析研判,在总结历年春运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上,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闭环管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严守安全底线。同时,加大航站楼等公共区域消杀频次,积极推广应用智能化自助服务,提倡自助值机、手机APP 值机、自助托运、“无纸化”乘机等非接触式登机方式,优化行李领取流程,避免聚集等待,减少人员接触。

福州长乐机场开启“春运模式” 多措并举护航回家路

  “我们会做好温馨提示,确保旅客不聚集、不拥挤,提高旅客的自我防护意识。考虑到部分目的地机场会要求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了方便旅客,我们在候机楼二楼出发厅设置了便民核酸检测点,有需要的旅客可自费前往检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旅检分部班长周林表示。

  “没想到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就可以检测核酸,这项服务太好了,非常方便!”一名旅客连连称赞,原来担心起飞前往目的地时需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正在踌躇临时去哪做,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便利举措替他解难。

福州长乐机场开启“春运模式” 多措并举护航回家路

福州长乐机场开启“春运模式” 多措并举护航回家路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24日起,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按相关要求,在候机楼二楼出发厅设置了1个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时间从早上7点至晚上8点,出报告时间一般为6-8小时,最快2小时。核酸检测收费价格为39元/人次(加急2小时300元/人次)。有检测需求的市民旅客,在检测服务提供的时间之内,到达核酸检测点后,只需要用手机扫码、填写个人资料、网上支付之后,即可检测,现场无需提前预约,即到即检。该项服务不仅强化了防疫措施,更为旅客提供了便捷。

  此外,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还紧盯关键环节,严把行李和货物运输关,加强人身与开包检查,积极防范隐含、夹带危险品的货物、邮件进入航空运输环节,避免烟花爆竹等各类违禁物品和危险品带上飞机。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响应,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周林告诉记者,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全面梳理了各项服务流程,开展“暖心承诺”服务和“云上暖心”活动,为每位旅客提供暖心、舒心、温馨的候机环境。针对特殊旅客,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推出“爱心预约”“长者尊享”“福孕服务”“优宠服务”“萌童欢乐行”等一系列差异化服务,满足旅客个性化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