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道庆洲大桥通车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9 15:17: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桥飞架势如虹,同心共筑复兴梦。1月30日,福州市道庆州大桥通车仪式举行,标志该大桥正式通车。区领导周勇参加活动。

  仪式上,项目建设单位市左海集团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福州市道庆洲大桥总投资51.527亿元,线路全长6.82公里。其中4.4公里为公轨共线段,上层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下层为地铁六号线。本次通车的除道庆洲大桥主线外,还包括与其终点相连的国道G316项目先行通车段0.6公里,通车里程共约7.4公里。道庆洲大桥打通了三江口至新区新城跨越乌龙江的交通瓶颈,待国道G316项目全面建成后,三江口至新区新城的汽车车程将缩短至20分钟,对福州市打造协同发展新格局、加快新区新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市道庆洲大桥是福建省第一座公轨共建桥梁,跨江大桥技术难度大,其设计及施工较国内现有经验均有大的突破,一是276米的主跨,为世界变高度钢桁结合梁跨度之最;二是体外预应力钢混结合梁结构桥面,为国内首创;三是竖向承载力高达1.35万吨的主墩支座,为国内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第二大吨位;四是6.2万吨钢梁,包括3946根杆件、147万套高强螺栓,因航道条件制约全部采用散件拼装,施工组织及安装精度管控要求极高。

  通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现场通行检查道庆洲大桥。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