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焕然一新!长乐这个公园对外开放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5 08:55: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美了美了!提升改造后的长乐六平山体育公园对外开放啦!

焕然一新!长乐这个公园对外开放啦

  长乐六平山体育公园一期项目提升改造工程自2021年2月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已于春节前基本完工,目前部分景观节点正进行后续扫尾工作。

  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传承吴航历史文脉,重现城市山水活力,为我区历史文化内涵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新修建的登山步道、滨水步道、水磨坊、廊亭以及绿化等设施,与周边自然景物完美融合,凸显六平山山水起伏变化之美。“初有钟声”景点犹如苏州小景,小巧别致,尽显中式园林之妙。

焕然一新!长乐这个公园对外开放啦

  “我经常到六平山来锻炼身体,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我们登山、休闲的好去处。”市民林龙光说,经过改造后的六平山公园焕然一新,用于登山的石阶完整、平缓了许多,沿途还设置有路灯及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功能更加完善。

焕然一新!长乐这个公园对外开放啦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六平山体育公园一期项目从六平山入口的牌坊处至北涧寺寺庙,新建有登山步道、滨水步道、广场、廊亭、景观桥、夜景、绿化、公厕以及给排水等配套服务建筑及设施,并对“六平山十二景”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六平山体育公园与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被打造成我区滨河一体化空间,给群众带来良好的休闲、娱乐体验。

焕然一新!长乐这个公园对外开放啦

  六平山位于吴航街道东北面,蜿蜒神秀,六折而上,是我区历史文化名山。山上有不少古寺庙、亭阁,并遗存众多宋元明清时期名人题刻,摩崖石刻丰富,同时书院文教历史渊源深厚,明代著名书院东溪精舍位于此山。

焕然一新!长乐这个公园对外开放啦

  这次新修建的六平山体育公园是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街区指挥部在进行改造方案设计的时候,从以人为本、资源保护利用、尊重历史文脉、自然景观提升四大原则出发,重点串联六平山上各历史文化景点,突出展示六平山历史文化内涵的同时,又尽量保留原有的风貌景观构造。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