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三峰二桥改造工程将启动建设,历时3个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08:59: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三峰二桥改造工程将启动建设。

三峰二桥改造工程将启动建设,历时3个月

  此次改造工程全长189米,主要对桥头跳车现象进行处理。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对现状桥梁连接段进行改造、桥梁病害处理、路面加铺沥青层、破损的路缘石重新砌筑、绿化带进行提升,加铺完毕后路面交通标线将重新施画,破损的人行道重新修补。

  由于三峰二桥使用年限已久,道路连接处有明显的裂缝,存在“桥头跳车”现象,来往车辆通过时纷纷减速缓慢通过。“桥头跳车”,是一种由于公路桥头及伸缩缝(桥头引道)处的差异沉降或伸缩缝破坏而使路面纵坡出现台阶,引起车辆通过时产生跳跃的现象。

三峰二桥改造工程将启动建设,历时3个月

  改造期间,三峰二桥路段将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2月25日至5月25日。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区对三峰二桥、海峡北路桥、广场南路一桥、广场南路二桥、河阳桥五座桥梁进行改造,道路桥梁改造总面积约为16000平方米,工程预计总投资1562.41万元。目前已完成海峡北路桥、河阳桥改造。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