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激发发展新活力 推动新区新城发展

——专访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必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15:34: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史册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漳港街道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哪些思路?

  李必重:漳港街道将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以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采取理论宣讲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带动基层群众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建设美丽漳港上,统筹推进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记者:《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请问漳港街道将从哪些方面着手推动建设发展?

  李必重:漳港街道将坚定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汇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谱写漳港发展新篇章。

  在抓建设方面:在机场二期、文漳河综合整治、沿海防护林带(三营澳至百户澳段)等项目征迁同时,全面启动柯百户片区征迁工作,按照分步分片区要求先行完成新厝片及沿海范围约32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结合康复医院、源脉温泉开业,挖掘辖区疗养资源,带动周边220亩地产招商吸引力。全面加快CBD输配环、福港商务中心、翔福物流园二期等产业项目及华润、保利、绿城等房地产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智慧休闲海钓基地项目、滨海新城国际度假休闲酒店等项目落地建设,与周边海蚌公园、三营澳大桥、沿海防护林汇聚成片,提升辖区海滨旅游特色。

  在抓民生方面:2017年2月滨海新城拉开建设以来,沙尾、万沙等8个村共征迁5800余亩,街道靠前指导8个涉迁村抓紧落实留用地货币补偿款购买固定资产政策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机制,切实做到保障农民权益。立足教育热点,积极争取资金,推动漳新中学改扩建,漳港中学合并,漳港中心校扩容,进一步整合提升辖区教育资源。全力推进综合医院(二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民生项目尽快建成,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配套条件。擦亮显应宫文化名片,挖掘龙角峰公园文化底蕴,积极探索“文化+”产业链。牢牢抓住仙岐等村列入民宿开设区域机遇,打造特色民宿产业,同时持续打响漳港海蚌、鱼丸等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漳港旅游。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