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提供1.5万个优质就业岗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6 11:56: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3月5日,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在厦门启动,活动主题为“工创美好生活・职达共同富裕”,由省总工会发起主办。当天现场还举办了服务民营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招聘会。

  此次系列活动省总工会聚焦民营企业的“用工缺口”,精选200家民营企业,同步启动线上招聘,提供1.5万个以上各类优质就业岗位。活动现场,设立了直播待岗区、新就业形态企业招聘专区、就业政策咨询台、指导职工创业咨询台等。从招工需求来看,家政业、物业、酒店、电子化工、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较为热门,其中服务业招工需求最大。本次招聘会还特别设置新就业形态企业招聘专区,网约配送员、快递小哥、电商主播等新业态岗位成“新宠”,吸引不少求职者。

  据介绍,今年我省工会将高度关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产业转型升级对职工就业带来的影响,深化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工会就业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全年持续为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推荐、转岗安置、再就业培训等就业服务。(记者 庄严 邓婕 通讯员 李剑婷 林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