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女职工 好事找上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6 11:56: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吟红妆,岁月如歌颂巾帼。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尊重女职工、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3月3日,区总工会开展“三八”进企业——“情系女工 法在你身边”宣传活动。

@女职工 好事找上门!

  活动在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来自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和长乐锦源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近百名女职工代表参加。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普法讲座和户外宣传活动。普法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女职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福建省女职工保护条例》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调动和激发广大女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女职工自我维权的法律意识。

@女职工 好事找上门!

@女职工 好事找上门!

  讲座结束后,户外宣传活动火热进行。志愿者们为女职工分发相关法律手册和毛巾、饭盒等宣传品,通过条例解读、现场互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法律知识水平。

@女职工 好事找上门!

  “这次普法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回去后我要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宣传给身边的女同事,让她们对法律有更深的认识,遇到困难时懂得寻求法律援助。”活动现场,一名女职工拿着宣传手册开心地说道。

  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进企业车间,看望慰问一线女职工,关心女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为女职工带去“娘家人”的温暖。

@女职工 好事找上门!

  区总工会女工委员、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女工委主任池彬彬告诉记者,今后会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关注女职工权益,让女职工安心工作。

@女职工 好事找上门!

  据了解,近年来,区总工会女工委持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着力做好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将困难女职工及其子女的帮扶工作纳入区总工会帮扶工作体系;重视女职工健康保障工作,积极组织义诊活动进企业、进单位;鼓励吸引外来职工来航扎根,为在航建设的外来职工送去关怀;精心谋划关爱系列活动,为青年职工朋友提供互动交往、交友、交流的平台,把工会的关爱带给基层女职工。

  “今后,区总工会女工委将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全力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创新打造职工联谊服务项目,努力开创新时代长乐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