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李文挺:机关“管家” 服务“先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9 15:42: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她,是领导眼中值得信赖的好帮手,是同事眼中热心的小姐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女党员干部的担当与风采。她就是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文挺。因工作表现突出,李文挺被推选为长乐区2021年“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好干部。

 李文挺:机关“管家” 服务“先锋”

  李文挺 右一

  日前,记者在海瀛湾佰翔度假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看到,李文挺正在认真核对酒店入住名单,两年前接手海瀛湾酒店隔离点的后勤保障组组长工作后,她就带领组员全身心投入留观人员的接收、解除,人员信息登记、核实、上报,防护物资发放,政策解释、情绪化解,突发事件处置以及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排查。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同事的一致赞许。

  “她的沟通能力很好,在和其他地市对接的时候,条理逻辑清晰明确,在隔离人员返乡后,他们还会常常保持联系。她做事有耐心、细心。疫情初期有婴儿被隔离进来,她自己在家里煮了稀饭带进来,托人送到隔离点里。她还很关心一线的同志,逢年过节就打算着怎么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的‘家’的氛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办公室职员曾艳说道。

  作为海瀛湾医学观察点后勤保障组的组长,李文挺常说:“我们走在防控疫情的前线,但隔墙不隔心,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更要负责到底,她们从国外返乡不容易,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爱。”

  面对归家心切的留观人员,李文挺做好防护措施,走进隔离区,敲开留观人员的门,温声抚慰。2021年8月下旬,海瀛湾隔离点一留观人员因3次住院、3次入住隔离酒店花费近4万元,对高额费用充满烦恼,长时间留观无法归家让她精神很是焦虑。在接到求助电话后,李文挺第一时间从工作单位前往海瀛湾隔离点,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和护士一同进入侯某房间与其交流。在李文挺的倾听和安慰下,侯某渐渐止住哭声,调整好情绪,表示会好好配合防疫工作,平静度过隔离期。隔离期满,侯某归家后特地手写一封感谢信感谢留观点的帮助。“作为女儿、妻子、母亲,我能懂她们,我应该为他们疏导情绪。”李文挺表示。

  担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以来,李文挺积极参与全区各种大型会议、活动后勤保障工作,在每场大型活动现场都能看见她忙碌奔波的背影。

  从2019年第二届数字峰会到2021年第四届数字峰会,李文挺都积极与中央、省、市来榕工作人员沟通,尽力满足来宾合理需求;积极对接交通部门,为嘉宾提供接送机(站)的服务;在餐饮服务中严格控制餐饮标准,既确保菜单符合“八项规定”的要求,又营养均衡凸显长乐特色,为参会代表提供精细优质的用餐服务。

  在2021年世遗大会期间,李文挺带队前往福州驻点,为13位驻点及接机工作人员提高食宿保障;从机关公务车队派出7部公车,为57名国内教育系统、教科文组织负责人提供接机(站)的服务,收到了天津、北京、山西、河北、江苏、上海、黑龙江等教育厅领导的肯定和感谢。

  面对种种荣誉,李文挺只道是用心而已,“我觉得付出肯定会有相应的回报,我只是更用心一点而已。这次获评‘担当尽责好干部’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会更用心,本着一腔情怀,做好自己的工作。”

  李文挺用真诚的态度创造业绩,用满腔的热情践行党员义务,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机关事务服务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在她的岗位上谱写如歌的人生。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