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优秀!省荣誉+1!长安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0 22:40: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好消息!福建省妇联公布了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社区”名单,我区营前街道长安村上榜,快来为它点赞吧!

优秀!省荣誉+1!长安村!

  长安村巾帼志愿服务站于2019年成立,现有常驻巾帼志愿者50名,人均服务时长超50小时,年累计服务人次达5000人次。长安村将巾帼志愿服务划分为长安“老友”互助计划、“美丽长安”计划、长安“欢乐一家亲”计划,围绕不同群体开展专项服务活动。

优秀!省荣誉+1!长安村!

  2019年7月起,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试点创建工作。如今,全村有258户垃圾分类户,垃圾分类正确率达到95%,日产果肥50斤,有效实现废物利用、良性循环。三年来,巾帼志愿服务站通过组织志愿者培训、乡村研学、志愿者团建等活动调动志愿者服务积极性,改善村民与村干部之间的互动方式;建立村志愿服务支持网络,为志愿者搭建展现自我魅力的平台,有效提升了乡村文明,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优秀!省荣誉+1!长安村!

优秀!省荣誉+1!长安村!

  长安村入选“十大最美社区”可谓是实至名归,为它点赞!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