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气质”再提升 共同下好治气“一盘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15:44: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航城街道金海岸酒店二期工地看到,长乐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工地相关负责人持续做好绿色双层防尘网覆盖裸土作业,要求施工围挡上的喷淋装置全部开启,督促驾驶员对即将驶出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洗,全力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不久前,2021年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正式出炉,我区在全省58个县级城市排名较2020年提升15名,今年1月、2月排名也居前列。

  据长乐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以来,我区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环境空气质量。2021年11月,我区出台了《福州市长乐区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强化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奖惩,做到有法可依;强化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督查工作,区空气提升办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开展颗粒物污染防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该办还联合区检察院、住建局等部门开展建设工地扬尘管控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强化工地扬尘管控工作日常巡查工作,聘请2名专职巡查人员,每日开展建筑工地巡查工作,查找扬尘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对能立整立改的马上督促工地进行整改,对不能立整立改的发到管控群里,督促主管部门进行整改。

  长乐新闻网讯 除此之外,一只只“数据之眼”也让各类空气污染无处遁形。目前,全区钢铁、火电、化纤等行业的企业均安装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烟气在线监控设备,并接入“生态云”平台,一旦企业烟气排放数据异常,将会第一时间预警。

“长乐气质”再提升 共同下好治气“一盘棋”

  通过持续不断的统筹指挥、精准发力,“长乐气质”加速改善。2021年空气质量状况如下:有效监测天数365天,优良率99.73%(同比增加1.64个百分点),优260天(同比增加60天),良104天,6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地扬尘、工业企业的颗粒物的排放、道路保洁等方面管控,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施工方、工业企业以及保洁单位等加强监管,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提高群众对环境空气质量的满意度。”该负责人说。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大家行动起来,让“长乐蓝”天天可见!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