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们也要像党员一样战斗” ,长乐这家面包店不但向抗疫一线送面包,还这样表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9 08:49: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战“疫”打响,长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感召和党员带动下,广大群众纷纷请战、奔赴一线,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考验,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

  3月27日上午,吴航、航城、首占、江田等镇(街)6个核酸检测点收到了来自长乐某知名面包店员工们送来的爱心面包。

“我们也要像党员一样战斗” ,长乐这家面包店不但向抗疫一线送面包,还这样表示……

  “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平时工作特别辛苦,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在一线,保护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个体经营户,就想尽我们所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后援。”该面包店负责人陈勤武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着我区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作为个体商户的他也想要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

“我们也要像党员一样战斗” ,长乐这家面包店不但向抗疫一线送面包,还这样表示……

  自长乐区委两新工委发出助力“无疫小区”创建《一封信》以来,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一呼百应,发挥优势参与创建工作。陈勤武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卡口连续奋战非常辛苦,就发动员工们为抗疫一线人员烘焙并赠送面包。

“我们也要像党员一样战斗” ,长乐这家面包店不但向抗疫一线送面包,还这样表示……

  “为了创建‘无疫小区’,一线工作人员经常误了饭点。我们店扎根在社区,时时刻刻都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我们是做面包的,希望这些美味的面包能让一线战疫人员感受到大家的支持和信任。”面包店员工将一批面包送到航华社区工作站时说。

  “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面包店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按照“八个有”“五个一律”标准严格规范店铺经营,备好测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做好测温、消杀、“三码”同验等工作。店员们自觉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加强自身和家人们的日常健康管理,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听说要为一线工作者送面包,大家自发加班加点烘焙面包,仅27号上午就捐赠了1500多个面包。

  “就是店里人手不够,量不多,但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店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其实,陈勤武的爱心不仅出现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陈勤武就带着员工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了一袋袋爱心蛋糕,放下便走。

  面对大家的感谢,陈勤武腼腆而又坚毅地说道:“抗疫过程中,他们不怕辛苦,舍‘小家’顾‘大家’,这些事情回想起来更坚定了我们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为此,我也在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

  “我们也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受陈勤武的影响,他身边的同事也纷纷加入,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主动支援一线工作者。

  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党员一线抗疫,群众后方支援,形成了抗疫的最强合力,党群同心,共克时艰、团结奋斗,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