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12岁女孩写的这首诗,是否触动了你......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0 08:44: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这个花还未完全绽放的春天,国内本土疫情多发,大家又进入了抗疫的状态,我们听到了许许多多来自大人的声音,有呼吁、有期盼、有加油鼓劲。

  对于一个孩童来说,又意味着什么?最近,长乐一名12岁女孩将她的感触写进了诗里,女孩的母亲发在了朋友圈后,戳中了许多做母亲的泪点,也感动了无数人的心,快来看看这首《口罩里的春天》,是否也触动了你。

长乐12岁女孩写的这首诗,是否触动了你......

长乐12岁女孩写的这首诗,是否触动了你......

  据了解,写《口罩里的春天》这首诗的女孩是来自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六年(1)班的学生,小名果果,今年12岁。记者很快联系上了果果和她的母亲陈女士,了解这首诗背后的故事。

  为什么会想写这首诗?

  “我妈妈也是志愿者,最近都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连着好几天都没有休息,我很心疼妈妈。我知道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也都在一线奋战着,他们真的辛苦了。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不用戴口罩的春天早日到来,人们能回归正常的生活。”果果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都很辛苦,他们是逆行者,很想向他们表达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果果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有了自己更深层次的感悟。她写了这首诗发给老师,老师说诗歌的形式很新颖。我看了后也觉得挺不错,联想到自己这些天当志愿者的经历,很受触动,于是就发了朋友圈。”

  据孩子的母亲陈女士介绍,这首诗是果果在3月26日下午写的,那天果果的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以《口罩里的春天》为主题的作文,让学生不拘形式原汁原味地写出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原来,陈女士是一名街道干部,在我区开展核酸检测的这些天,作为志愿者的她一直在核酸采样点服务群众,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几天确实挺累的,不仅是我,大家都很辛苦。如果站累了,我就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又可以接着‘战斗’。”陈女士前段时间因为生病,身子比较虚弱,但她还是坚守在防疫一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此果果深受感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虽然疫情还未完全消散,但阳光总会透过云彩,美好的春天总会不期而遇,相信我们终能战胜疫情!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