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携手共创“无疫小区” 长乐区政府办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1 08:58: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区政府办与东湖社区合作共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加快推动“八个有”和“五个一律”在社区落地,筑牢“无疫小区”安全网。

  强引导 定志愿服务主旋律

  “无疫小区”创建开展以来,区政府办与东湖社区协作配合,细化“无疫小区”工作清单,由网格员、物业管理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建9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加强小区管理、强化防控监督、加强关怀帮扶、深化宣传发动等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携手共创“无疫小区” 长乐区政府办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志愿服务队在创建工作过程中及时向居民和群众解释最新政策要求,鼓励居民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无疫小区”的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

  截至目前,共派出志愿者61人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7场,捐赠抗疫物资共计价值1.04万元。

  善牵线 书“无疫园区”安全谱

  在创建过程中,区政府办协同东湖区域党建联盟向辖区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号召辖区企业配合并参与防疫工作,织密安全网络,设立“无疫园区”。

  区政府办积极发挥联络优势,为企业与科局牵线搭桥,共摸排汇总上报企业在疫情防控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25条,充分发动党建联盟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做到防疫与生产工作两不误。

携手共创“无疫小区” 长乐区政府办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辖内企业福建瑞博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全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无力维持采样现场排队秩序,东湖社区、文武砂街道与区政府办在第一时间内通力合作,组织调配党员志愿者前往现场引导疏散,保障采样工作高效有序的完成。

  懂指挥 奏数据连结大合唱

  区政府办与东湖社区充分利用i东湖智慧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助力防疫工作。通过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居民和周边企事业单位党员发起倡议,在线登记志愿者信息,组建防疫志愿群,做好志愿者储备工作。目前已成功向区政府办、区纪委、区资源规划局、福州市大数据公司等14家单位招募党员志愿者98人。

携手共创“无疫小区” 长乐区政府办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同时,组建区政府办志愿服务机动小队,利用东湖之眼随时监控全域动态,一旦发现人员过度聚集,及时派出机动人员奔赴现场做好人员疏散劝导工作,保持防疫安全距离。针对防疫工作中的重点人员,利用i东湖小程序自我登记活动轨迹并实时上报,实现无接触摸排,保障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