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点滴爱心汇聚抗疫合力

我区多家单位及企业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1 16:07: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波疫情发生以来,防疫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捍卫着长乐的安全,我区多家爱心单位及企业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爱心物资,用信心、爱心和决心,凝聚起同心抗 疫的强大合力。

  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

  3月28日,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向区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记者在区红十字会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捐赠的防疫物资贴上红色致敬标语,这些物资将用于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

点滴爱心汇聚抗疫合力

  致公党长乐总支部

  3月29日,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长乐总支部联合小租配齐众创空间组织开展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活动,向他们送上慰问物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航城街道、罗联乡、漳港街道,为防疫一线工作者送去牛奶、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慰问物品,向他们道一声辛苦,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受慰问的乡镇(街道)感谢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长乐总支部捐赠的生活物资,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致公党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方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致公力量。

  福建省闽宁情帮扶公益服务中心

  3月27日,福建省闽宁情帮扶公益服务中心向航城街道捐赠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为街道的防疫提供后勤保障。

  在航城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15箱自热米饭、28箱矿泉水、31箱核桃奶、30箱沙棘汁等物资整齐地摆放在大厅前,这批物资将分配给航城街道各核酸采集点和区卫健系统的一线战“疫”工作人员。

  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福建宏辉集团有限公司

  3月25日,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向营前街道捐赠防疫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将一次性防护口罩及消毒液有序地摆放在一起,并进行了简易的交接仪式,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防疫工作的开展。

  “这次我们捐赠的物资是2万个口罩及5桶高浓缩的1:40的消毒液,接下来我们会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来共同开展公益行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黄蕾说。

  此外,3月25日,福建宏辉集团有限公司也向营前街道捐赠10吨大米,助力疫情防控。

  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3月22日,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向漳港街道送上价值数万元的慰问物资。

  该公司负责人刘奎表示:“一线抗疫工作者为了我们的健康冲锋在前、不畏辛苦,我们很感谢他们。我们企业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也希望通过捐赠物资尽一份微薄之力,共抗疫情。”

  福建巨丰央厨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3月27日,在广大市民的密切配合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区高效有序完成了全区范围内第三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共同抗疫的同时,福建巨丰央厨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为罗联乡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上200份暖心盒饭。

  “我们送出的三荤一素工作餐里面有虾、牛肉、红烧肉和豆芽,还搭配了香蕉和牛奶。共抗疫情人人有责,一线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也想向他们表达爱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关心、关爱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该企业管理人、副总经理陈东林告诉记者,企业原是为参加课后服务的中小学生配餐,由于近日学校改为线上授课,他们便利用这个契机生产暖心盒饭,既能为抗疫贡献力量又不影响企业日常生产。

  为了让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吃上热乎可口、营养均衡的饭菜,该企业从食材选购、营养搭配、制作加工到打包送餐,每个环节严格把关,配送过程还将盒饭放置保温箱里,确保箱内中心温度保持在60℃。

  (记者 柯抒琳 连玉 王圣洁 姜亮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