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河岸加装石护拦 消除安全隐患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1 15:32: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来,长乐区江田镇面前港河段沿岸新装石护栏,河道环境因此靓了起来,村民多了一个休闲赏景的好去处。“傍晚走在河道边,靠着护栏吹吹风,心情舒畅。”路过的陈大爷开心地说。

  近期,江田镇河长在巡查时发现,该河段一侧加装了栏杆,另一侧只有低矮的绿化带,两侧极不对称,大大影响了美观。而且低矮绿化带一侧靠近学校、居民楼,过路行人常在河岸边行走,存在安全隐患。江田镇政府下定决心做好面前港沿岸栏杆整改工作,工程总投资约300万元,修建栏杆1500米,近期竣工。

  石护栏的加装保证了村民群众在河道边散步时的安全,还起到了美化河道、提升河道周边环境整体品质的作用,让村民不再“步步惊心”,也为江田生态增了色、添了彩。(记者余少林通讯员 林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