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上千青年挺身上“疫”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10:09: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日0时,长乐区营前街道下洋村正式解封,从3月22日划为封控区到4月5日顺利解封,14天里,一支青春力量奋战在抗疫前线,他们就是响应共青团长乐区委号召组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

长乐上千青年挺身上“疫”线

  3月19日,疫情形势严峻,长乐团区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战疫动员会,凝聚思想共识,落实职责到位。会后,长乐团区委发出青年志愿服务招募令,号召全区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集结号响,青年志愿服务队“领头雁”迅速奔赴一线,鼓舞一线团干士气。

  长乐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机场附近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慰问青年突击队。与此同时,长乐团区委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在18个乡镇(街道)核酸采集点的青年突击队,送去3600个口罩,并且慰问中建海峡长乐区方舱隔离点项目青年突击队。

长乐上千青年挺身上“疫”线

长乐上千青年挺身上“疫”线

长乐上千青年挺身上“疫”线

长乐上千青年挺身上“疫”线

  战“疫”的号角吹响,疫情防控一线处处活跃着青春的身影。3月22日,下洋村被划定为封控区,各条战线上的“小青果”闻令而动,封闭管理的14天中,18个路口共迎来了350余人次的“小青果”,累计服务时长3600余小时;在看不见的战场,2名具备心理专业知识的社工加入区人文关怀组前往下洋指挥部增援,发挥青少年社工在心理辅导领域的作用,开通疫情防控期间青少年应急心理疏导热线,打好心灵保卫战;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长乐区青志愿战‘疫’群”成为社区与志愿者联动的平台,形成了长乐团区委统筹调配,“青”字号队伍在线响应,基层团组织具体负责的机制;在隔离酒店,请缨参战的3名青年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通宵达旦地坚守,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通讯员的职责,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在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70余名美团小哥在负责人杨星星的带领下组成青年突击队,流动服务在多个社区点位,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30多人次,并自费采购了1万多枚口罩向群众分发。

长乐上千青年挺身上“疫”线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长乐青年挺身而出,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3月19日起至今,长乐团区委累计招募储备战“疫”青年志愿者1000余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青”力守护长乐家园。

  (特约记者 余少林 图片来源:长乐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