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双硕士!教育部认可!长乐这所985高校有大动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09:07:2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28日公布,由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化学工程、化学、物理学三个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正式获批,将于福州滨海新城落地,开展学制2年的双硕士学位办学,第一期学生将于2023年9月入学,每期180人。

双硕士!教育部认可!长乐这所985高校有大动作

  为落实国家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福建省社会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超越,在福建省、福州市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就福州滨海新城合作办学项目事宜进行了充分磋商和积极部署,于2021年10月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在化学工程、化学、物理学三个专业开展学制2年的双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以下简称“办学项目”)。

双硕士!教育部认可!长乐这所985高校有大动作

图自天津大学官网

  办学项目依托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A+学科,连续四轮全国学科评估均排名第1位。其所引进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1位,亚洲第1位;办学项目涉及的化学工程、化学及物理学专业分列全球第3、第7、第15位。两所高校强强联合,在福州打造世界一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世界一流教育教学资源,打造国际顶尖科研与办学条件。

  办学项目融合中新两国特色,集成“新加坡国立大学课程硕士”具有高水平理论知识体系的优势和“天津大学学术型硕士”开展系统化科研训练、创新性科学研究的特点,形成教学、科研深度融合的科教培养新模式,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工科”示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服务需求”的人才。

双硕士!教育部认可!长乐这所985高校有大动作

图自天津大学官网

  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自2018年12月以来,围绕柔性电子与新兴光电子、先进化学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领域,合作开展战略性、创新性科学研究,引进、培养高水平人才,聚集两校学术带头人20名、青年科研人员32名、联合培养博士生168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59项,发表高水平论文600余篇。两校合作获2022年3月《Nature Index 2022 Big5》统计的世界主要国家合作伙伴关系得分最高分,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