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无疫小区”示范点授牌!有你的小区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09:10: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妈妈,你看,大门这里有个新的牌子!”在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入口处,孩子指着“无疫小区”创建牌叫道。“上面写的是‘无疫小区’,也是在提醒我们,人人都要参与疫情防控喔!”年轻的妈妈解释着,主动教孩子配合测温、验码。

  28日,全区“无疫小区”示范点授牌活动顺利举行。

长乐“无疫小区”示范点授牌!有你的小区吗?

  区领导许开夏、陈航星为“无疫小区”示范点授牌。

  一块块崭新的“无疫小区”创建牌在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民主小区、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皇庭美域、文武砂街道东岱村以及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等地的入口处亮相。

长乐“无疫小区”示范点授牌!有你的小区吗?

  作为我区首批“无疫小区”创建牌,挂牌亮牌既是我区对“无疫小区”创建的全新探索,也标志着长乐17个“无疫小区”示范点正式“上岗”。

  长乐区首批“无疫小区”示范点(17个)

  猴屿乡张村、文武砂街道东岱村、梅花镇梅东社区海滨花园、金峰镇前林村唐宁一号、文岭镇沙头顶村、鹤上镇东平村、古槐镇中街村富丽华府小区、潭头镇泽里村、罗联乡马台村、首占镇洲元社区泰禾红誉一期、玉田镇琅峰村圣峰一号、松下镇榕岭村、江田镇游溪村、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皇庭美域、湖南镇鹏谢村、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民主小区

  “我们把‘无疫小区’创建牌挂在入口显眼处,通过亮牌创建,激发大家的创建主动性,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我区已公布三批次“无疫小区”“无疫校园”和“无疫企业”名单,共有583个,其中有17个“无疫小区”示范点、310个“无疫小区”、210个“无疫校园”以及46个“无疫企业”。

长乐“无疫小区”示范点授牌!有你的小区吗?

  我区“无疫小区”命名实行动态管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领导小组将加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督导,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加快“无疫小区”创建全覆盖,坚决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