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22年长乐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长乐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活动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8 15:12: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5日,2022年长乐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长乐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活动举办。区领导李育民、林建华参加活动。

2022年长乐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长乐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活动举办

  活动上,由区红十字会医务工作者开展一场生动的急救实操体验课,现场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术,手把手教授市民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和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的操作。区曙光救援大队现场模拟发生洪水灾害时,使用无人机对受困人员进行高空喊话,抛投救生圈、救援装备、急救药箱。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向现场群众展示各种用于消防救援的特种设备,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群众体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救火灾的操作过程。区专业森林消防队模拟发生森林火灾时,森林消防队员迅速出动,采用专业灭火设备进行灭火作业的过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科普展区,包括各防灾减灾部门专题展、减灾救灾知识宣传等,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地震、火灾、洪水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重要意义,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