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男子发“喜帖”专门骗老人

获刑7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8 15:40: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利用老年人善念,屡屡托故“借”得多位老年人钱款而逃之夭夭,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日前,区法院对李某某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

  2021年9月至12月间,李某某在长乐金峰镇及附近乡镇,实施诈骗犯罪6宗。李某某锁定老年人为作案目标后,佯称为被害老年人子孙的朋友,然后以结婚发请帖为由骗取老年人信任,后又以家人胃出血、出车祸为由向老年人“借钱”,涉案金额共计9100元。区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法官表示,老年人防骗意识弱,证据保留意识欠缺,时常成为不法分子下手的对象。当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全国正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广大老年人也应强化防范意识,遇事多观察、多思考,不轻信、不盲从。此外,老年人的亲属要加强对老年人的陪护与关爱,通过积极交流沟通,普及科学防骗知识,提升老年人防骗能力。

  (通讯员 陈文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