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僵尸车”!拖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8 11:01: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它!相信很多人都见过,当你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社区或停车场,时常能看到一些观老化、积满灰尘的车辆,有的已经只剩下一副躯壳,有的还堆满了垃圾或其他物品,它就是“僵尸车”!

“僵尸车”!拖走!

  “僵尸车”占用道路,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并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环境↓↓↓

近日,接热心市民举报,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城区内已发现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位于吴航路与西洋路交叉口的长乐物资大楼公共停车场看到,车位本就不多,“雪上加霜”的是,还有为数不少的“僵尸车”霸占公共停车位。

“僵尸车”!拖走!

  “这辆车已经停在这快一年了,实在是太浪费公共资源了。”据周边市民介绍,这辆“僵尸车”从去年起就一直停放在该车位上,却始终未见车主将其开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四个车轮均已干瘪,车身破旧不堪,车底竟还长出了约40厘米高的小树。交警在查询该车辆信息后发现,该车确实存在长时间停放在此的情况,且未年检。区交警大队在接到线索后及时通知车主,车主在三个工作日内依旧没有将车开走,符合“僵尸车”处理标准。

“僵尸车”!拖走!

在西洋中路区妇幼保健院路段,道路两侧的公共停车位上,一辆灰色轿车车身布满灰尘和落叶,车身玻璃已经脏到无法看清车辆内部。交警在查询该车辆信息后发现,该车同样也是未年检,且车主在接到通知后没有及时将车辆挪走,符合“僵尸车”处理标准。

“僵尸车”!拖走!

  随后,区交警大队对上述两辆车进行拍照取证,并安排道路清障车将其拖离,同时在车辆原停车处张贴《拖车通知书》再次告知车主。被拖移的车辆将停放于区公安局涉案(事故)车辆停车场,车主需携带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和交强险凭证前往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处理。

  区交警大队提醒广大车主,若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请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市民朋友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投诉举报:

  市民若发现“僵尸车”,可先通过拨打114通知车主挪车。若车主长时间未挪车的,市民可拨打12123或者110进行举报。在举报“僵尸车”时,请大家详细描述该车辆的具体位置和车牌号码,方便交警查找并及时处置。

  动动手指就可以将问题反馈给部门,赶快转发给身边受“僵尸车”困扰的人,一起助力交通道路整治。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