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电”亮光明!他们这样护航高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8 11:1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备发电机运行指示灯指示正确,电压电流数据正常,设备正常。”5月24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长乐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长乐第二中学,对保电涉及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这是该公司提前行动、全力备战中高考保电的一个场景。

“电”亮光明!他们这样护航高考!

  “长乐第二中学是今年我区新增的高考考点,一点闪动都有可能影响考生们发挥,我们要仔细检查,务必确保该考点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给考生们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服务队队员说道。

“电”亮光明!他们这样护航高考!

  据悉,为保证考试期间用电万无一失,长乐供电公司抢前抓早、周密部署,选派专业骨干,主动对接该考点,对考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排查听力、视频监控、空调电源点情况及负荷情况,并对考点的自备电源等供电设备进行重点梳理,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校方整改发现的缺陷。

“电”亮光明!他们这样护航高考!

  此外,随着高考的临近,该公司还针对保电线路订制了专门的巡检、维护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点、定责”的原则针对考区线路进行实时监护,并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积极做好考点用户测隐患排查、满负荷测试、UPS断电带载测试,持续加强涉及考点的主配网巡视力度,切实做好线路设备防树障异物短路、防发热放电断线、防潮凝露、防雷、防外破、防小动物措施,将保电任务落实到位。

“电”亮光明!他们这样护航高考!

  截至目前(长乐供电公司已完成第一轮高考考点,长乐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华侨中学考点)涉及直供线路巡视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明确各考点的保电工作分工,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停电计划。同时针对近日我区多暴雨的天气情况,提前采取必要措施,做好防汛及雷暴天气应急准备,全力确保考试期间考场供电可靠。

  (记者 何乐玲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