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150万元!首笔专项融资贷款成功落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3 13:26: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农商银行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为区内一家针织公司发放首笔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融资贷款150万元。这是长乐农商银行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贯彻省联社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实现实体经济复产复工的生动缩影。

150万元!首笔专项融资贷款成功落地!

长乐农商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助企纾困。(长乐农商银行供图)

  该公司负责人池先生颇为感慨:“上午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到我们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和融资需求,下午就放款了,没想到会这么快!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政策的出台,大大节省了我们的融资成本。”

150万元!首笔专项融资贷款成功落地!

  日前,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专项政策支持融资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生产经营困难,能够较快恢复生产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同时,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开设“制造业融资支持专项”专区,所有已列入省中小微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贷款纾困名单的制造业企业可直接通过平台提交相关融资需求信息,申请专项支持。

150万元!首笔专项融资贷款成功落地!

  记者了解到,政策出台后,长乐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在省联社的指导下,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应贷尽贷”原则,成功对接金服云平台中小微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贷款纾困名单客户,积极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并开辟绿色授信通道,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融资贷款及时发放到位。

  下一阶段,长乐农商银行将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相关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支农支小初心,以“三提三效”行动为主抓手,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精准对接相关受困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助力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与中小微企业共生共荣,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发作为。

  (特约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