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多彩“六一” 童心飞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3 23:14: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区通过多种形式举办特色庆祝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区实验小学以“雅善之光照耀,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全体师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表彰大会、文娱汇演、校园文化发布会、“嘉年华”体验活动......每个流程都精彩十足,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精彩的舞蹈、欢快的笑声庆祝自己的节日。

多彩“六一” 童心飞扬

区实验小学举办“厨艺大比拼”活动 郑雪颖/摄

  6月1日,长师附小滨海校区举办“喜迎二十大,欢庆六一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演出分为“心歌荡漾,星光无限”“动感风采,勇往直前”“祝福祖国,放飞梦想”三个篇章,精彩的表演不仅展现了附小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深情。此外,学校还开展了趣味大闯关等游戏,同学们积极配合、互相鼓励,校园里处处弥漫着欢声笑语。

  6月1日,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以爱为名,一起向未来”传统文化进校园“六一”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开设了传统文化乐满校园、传统游戏玩转校园、传统小吃香溢校园三个精彩环节。其中,由协办单位带来的笛箫、茶道、武术、闽剧、古典舞等精彩表演,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演出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高楼米线、喜箩、剪纸等非遗项目,参与了投壶、套圈、揪尾巴、蒙眼贴鼻等传统游戏,欢声笑语响彻校园。

  6月1日,区实验幼儿园举办“喜迎二十大,玩转六一节”游园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有的手提糖果篮子,向小伙伴分发糖果,有的体验涂鸦画画、闽剧表演、挖河道游戏、建南山公园模型、交警角色,有的学着制作五彩手绳、小香包、彩蛋……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6月1日,爱心捐赠,情牵儿童——社会各界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在罗联乡举办。来自福建大众发展有限公司慈善分会、区旗袍协会、福州市金煌物业有限公司代表向罗联学校和罗联中心幼儿园捐赠物资,为优秀学生分发奖学金,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不断进取。此外,一场以“‘粽’情迎端午,国学润童心”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在罗联中心幼儿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童心演绎快乐,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5月27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长乐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走进江田中心小学流水校区,开展“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通过播放电力安全漫画小视频、解说安全用电标识、提问安全用电知识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地看、听和互动问答中了解电力安全知识。

  近日,湖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到鹏陈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复兴乡村少年宫”剪纸艺术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和剪纸中应注意的技巧,一幅幅剪纸作品在他们的手下显得活灵活现;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剪出了各种惟妙惟肖的图案。

  5月29日,漳港街道、长乐农商银行漳港支行、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百户村开展了“‘粽’情端午,欢度六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通过包粽子比赛和儿童游园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体验端午习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5月31日,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开展“爱在妇幼,健康成长”儿童节义诊宣传活动。当天,中医科提供免费挂号、诊疗、健康教育等服务,来自省人民医院中医儿科的专家为儿童及家属进行疾病咨询、诊疗、儿童保健、健康教育等,希望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区新华书店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欢乐童年——科普手工”庆“六一”DIY手工制作活动在区新华书店举行。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手脑并用,一件件创意独特、色彩搭配鲜艳、充满童趣的作品新鲜出炉,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欢快的笑声。

  5月30日,区妇联携手福建大众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牵手六一·与爱‘童’行”——长乐区“小桔灯”爱心联盟走访区儿童福利中心活动。走访中,慰问组为孩子送去了节日祝福和衣服、书籍、牛奶、电视等“六一”节礼物。

  5月27日,区法院邀请区海峡路小学160余名师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师生们参观法院大堂、文化墙、审判法庭、羁押通道等场所,并进行模拟法庭、警戒具展示等活动,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治氛围。

  (记者 柯抒琳 连玉 陈琳 林碧兰 王圣洁 陈佳惠 吕灿婷 王至莹 陈佳雯 通讯员 张沛芬 王子晴 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