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 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8 16:29: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日,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区公安局江田派出所走进江田镇三溪村开展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氛围。区领导何鸿参加活动。

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 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铁骑军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哇,妈妈,这个摩托车好酷啊,我好想坐上去感受一下!”

  “来,小朋友我抱你上去!”

  正在三溪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交警骑警把小朋友抱上了警用摩托车,一旁则围满了想和警用摩托车拍照的游客。乘着三溪村夜赛龙舟的人气,宣传氛围也被拉满。不少摄影爱好者举起了“长枪短炮”对准“铁骑军”,标准的站立姿势和敬礼为活动吸引来大批人流。

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 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小朋友体验警用摩托车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走近群众身边,向正在三溪村看划龙舟比赛的游客和在路边休憩的村民发放宣传单。“我觉得这个活动开展的很有必要,尤其是在我们农村,大家交通安全意识都比较淡薄,不知道交通安全规则就会比较容易出事故。今天交警大队的民警来给我们普及教育,把文明出行的观念带到我们村来,很为我们着想,希望以后多来我们村宣传。”正在一旁看赛龙舟的热心村民潘女士告诉记者。

  炎炎夏日,贴心的“铁骑军”作为交警大队的代表还分别走进人群队伍,将印有宣传知识的扇子送到每位游客、村民手上,并一对一、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让广大群众在闲暇之余真正学到交通法律法规和出行常识,引导其自觉成为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宣传品1万余件。下一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力度,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送到村民家门口,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