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中考学子!锁定这个时间! 福厦泉三地名师直播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5 08:17: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全省统一中考,倒计时10天!面临最后冲刺,还能再提一档么?福州晚报中考“名师点睛”讲座来了!福州教育研究院、厦门一中、泉州外国语学校,三地学科领衔名师集结,讲透命题策略与核心考点,助力考生“临门一脚”!

  讲座链接

  讲座时间:

  6月17日(周五)19:00

  主讲嘉宾:

  1. 李霞:福州教育研究院数学科负责人、正高级教师、福州市数学会秘书长、 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北大送教专家以及“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福州初中数学名师。

  2. 黄小娟:厦门一中正高级教师、省语文学科带头人、厦门市杰出教师。

  3. 邹秋菊:泉州外国语学校英语骨干教师,从教以来常年负责毕业年级,所带班级成绩优异。

  观看方式:

长乐中考学子!锁定这个时间! 福厦泉三地名师直播来了!

  扫描二维码入群获取观看链接

  最后一周冲刺方案

  调节作息,养精蓄锐

  中考前最后的一周,有些考生想努力冲刺一把,拼命地背诵、练题,精疲力竭;休息不好,以疲惫的状态应对中考,适得其反。有些考生考前疯玩几天,这也不可取,思维脱离了考试的环境非常影响发挥,效果更差。

  考试前,考生在生活方面要注意调节作息,养精蓄锐,让身体从疲惫的状态中恢复过来,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考。

  抓住记忆时间,切莫陷入死记硬背的误区

  在中考最后一周里,大多数孩子会感觉需要背诵记忆的东西很多:语文有默写和文言句式、英语有单词短语句型、数字有定义和错题、物理化学有公式……

  面对这种情况,有些考生会一整天都在背诵记忆,觉得永远都背不完,结果是越背效率越低、越背越没有信心。实际上这是陷入了死记硬背的误区。

  其实经过几轮复习,对于大多数需要记忆的内容考生都是比较熟悉的。只要稍加回顾,背诵的任务就能轻松完成。人在起床后的一个小时和入睡前的一个小时中记忆效率高,可以利用这两个较佳的记忆时间集中背诵记忆,白天的大块时间用来模拟演练效果更好。

  加强体育锻炼 缓解焦虑情绪

  在临近中考最后的几天里,特别容易出现失眠等情况。考生应对焦虑情绪比较好的方法是加强体育锻炼,慢跑、游泳等运动消耗体力、放松身心、缓解焦躁是调节心态比较好的方法。

  需注意的是:不要进行高强度运动,如果选择篮球、足球等运动方式要谨防受伤。

  当然,备考方式因人而异,适宜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应对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

长乐中考学子!锁定这个时间! 福厦泉三地名师直播来了!

  相关链接

  “中考志愿填报模拟”小程序,根据全网大数据,利用最新的IT信息技术制作。大家只要输入“二检分数/排位”,就可与所估分数建立有机联系,模拟锁定合适的目标高中!

长乐中考学子!锁定这个时间! 福厦泉三地名师直播来了!

  扫描二维码即可使用“中考志愿填报模拟”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