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这场展览干货满满,速来围观→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5 18:54: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5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暨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在区博物馆开展。这个展览有什么看点,跟着小编一起来打卡吧。

  本次展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中共党史研究会主办,区博物馆承办,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乐这场展览干货满满,速来围观→

  区领导郑子毅、许开夏共同为展览揭幕

长乐这场展览干货满满,速来围观→

  区领导郑子毅、许开夏观展

  展览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精心梳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基本内容,以珍贵的历史照片、精炼的文字概括,回顾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重大决策、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自我革命、守正创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长乐这场展览干货满满,速来围观→

  展览内容详实、图片丰富、脉络清晰,对于在新时代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长乐这场展览干货满满,速来围观→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今后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砥砺前行的精神,以鼓舞奋发的斗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岗位实际,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率。

长乐这场展览干货满满,速来围观→

  此次展览用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是我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次生动体现。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近年来,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展现了秉持初心、砥砺奋进的新气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有声有色“学党史”,凝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共识;入脑入心“悟思想”,兴起了以史为鉴、向史而新的学习热潮;善作善成“办实事”,站稳了依靠人民、矢志为民的人民立场;见行见效“开新局”,迈出了全域新区、共同富裕的坚定步伐。

  本次展览从6月15日持续至7月15日,为期一个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行动吧!

  延伸阅读

  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

  党的一大:

  1921年7⽉23⽇⾄31日分别在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潮船上召开。大会主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个纲领和决议。党的"⼀⼤"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党的二大:

  1922年7⽉16⽇至23日在上海召开。大会主题:阐明了中国⾰命的性质、对象和动⼒,提出了党的最⾼纲领和最低纲领,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加入第三国际决议案》。

  党的三大:

  1923年6⽉12⽇至20日在⼴州召开。大会主题:为解决国共合作问题统⼀党内认识。

  党的四大:

  1925年1⽉11⽇至22日在上海召开。大会主题:研究和确定党对民主⾰命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即将到来的全国革命高潮作充分准备。

  党的五大:

  1927年4⽉27⽇至5月9日在武汉举⾏。大会主题:研究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等一些正确的原则,把党内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写入党章。

  党的六大:

  1928年6⽉18⽇至7月11日在莫斯科召开。大会主题:总结⼤⾰命失败以来的经验教训,清算了陈独秀的右倾错误和批判了瞿秋白的"左"倾盲动主义,制定新历史时期党的路线与政策,把党的工作从组织暴动转到从事长期艰苦的群众工作。

  党的七大:

  1945年4⽉23⽇至6月11日在延安召开。大会主题:总结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经验,制定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选举产生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使全党在组织上达到空前的团结。

  党的八大:

  1956年9⽉15⽇至27日在北京召开。⼤会正确分析了国内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明确规定了党和全国人民在新形势下的主要任务,宣告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基本确立,开启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

  党的九大:

  1969年4⽉1⽇至2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总结"⽂化⼤⾰命"的所谓经验成果。"九⼤"使"⽂化⼤⾰命"的错误理论和实践合法化,并加强了林彪、江青集团在党中央的权⼒和地位。

  党的十大:

  1973年8⽉24⽇至2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虽然批判林彪集团的反⾰命罪⾏,但却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在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上都继承了"九大"错误理论和路线。

  党的十一大:

  1977年8⽉12⽇至1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宣告"⽂化⼤⾰命"的结束,并重申在20世纪内把我国建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期党的根本任务。但由于历史条件,大会没能从根本上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未能完成从理论和党的指导方针上拨乱反正的任务。直到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伟大的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从此揭开序幕。

  党的十二大:

  1982年9⽉1⽇至11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崭新命题和"小康"战略目标。改革开放由此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现新的局面。

  党的十三大:

  1987年10⽉25⽇至11月1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加快和深化改⾰开放。大会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概括了建设有中国特⾊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轮廓,明确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党的十四大:

  1992年10⽉12⽇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确立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明确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动员全党全国⼈民进⼀步解放思想,加快改⾰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更⼤胜利。⼤会将建设有中国特⾊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写入党章。

  党的十五大:

  1997年9⽉12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主题: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大会提出了我国跨世纪发展的战略部署,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和公有制实现形式、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新的论断。⼤会将邓⼩平理论确⽴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

  党的十六大:

  2002年11⽉8⽇至1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举邓⼩平理论伟⼤旗帜,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建设⼩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社会主义事业新局⾯⽽奋⽃。大会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要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七大:

  2007年10⽉15⽇至21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举中国特⾊社会主义伟⼤旗帜,以邓⼩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建设⼩康社会新胜利⽽奋⽃。大会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全面部署。

  党的十八大:

  2012年11⽉8⽇至2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举中国特⾊社会主义伟⼤旗帜,以邓⼩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开放,凝聚⼒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建成⼩康社会⽽奋⽃。大会将科学发展观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18⽇至2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不忘初⼼,牢记使命,⾼举中国特⾊社会主义伟⼤旗帜,决胜全⾯建成⼩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伟⼤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大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