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6 09:08: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省教育厅、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公布了2022年“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其中,我区长乐一中有五名学生获奖,分别是陈煜翔、陈栉旷、陈书煊郑杭、王迪↓↓↓

  2022年“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获奖学生完整名单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带你认识这些优秀的同学们↓↓↓

  陈煜翔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陈煜翔,高中就读于长乐一中。他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成绩名列前茅。他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于2022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21年被评为福州市三好学生,并被评为长乐一中培青学习之星。

  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对信息学充满兴趣和热情,曾获2020年、202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2021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金牌,2020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金牌,2016年、2018年、2020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一等奖等奖项。

  陈栉旷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陈栉旷,高中就读于长乐一中。他低调勤勉,善学善思,以高度的学习热情与专注力,幸福地穿梭在信息学与文化课之间。

  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斩获诸多荣誉。2019年获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SP-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第二轮一等奖、清华大学中学生信息学冬季体验营一等奖;2020年获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P福建赛区提高组一等奖、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区银牌、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一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2021年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一等奖、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省预赛二等奖、福州市“三好学生”称号;2022年获长乐一中“三好学生”称号、“学习之星”称号、福建省“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陈书煊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陈书煊,高中就读于长乐第一中学。在校期间,他热爱学习,团结同学,尊敬老师,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历任班长、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他一直保持优秀,追求卓越,2016年,获得“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17年,获“福建省少先队少年先锋章”,2018-2019年度获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年度获福州市“三好学生”,2020年度获评福州市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健康生活之星”,2020-2021年度获评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并于2020年获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福建赛区二等奖,2021年获第三十一届“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高二组福建赛区一等奖。

  郑杭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郑杭,高中就读长乐一中。他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在各个方面精益求精,是一名全面发展、温文尔雅的学生。

  他勤劳刻苦,成绩优异。于2021年被评为福州市三好学生,于2022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21年,在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暨“未来发明家国际选拔赛”中荣获金奖,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省级三等奖,并在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

  王迪

优秀!恭喜长乐5名同学!

  王迪,高中就读于长乐区第一中学。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勤快懂事;在社区,他爱护环境、友善待人;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小就学会了自立,养成了诚实守信、持之以恒、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良好品格。

  他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成绩优异。2019年7月,参加了爱培优暑期集训营,并被评为优秀营员。2021年4月参加中国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暨“未来发明家国际选拔赛”,他所参与的环境监测无人机获得银奖。2020年10月、2021年10月,先后参加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均获得福建赛区二等奖。2022年1月,参加清华大学寒假课堂寒假营活动。2020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21年被评为福州市长乐区三好学生,2022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祝贺上榜的同学们!

  延伸阅读

  “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由香港庄士集团捐资设立,奖励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

  35年来,这项奖学金已奖励福建省优秀高中毕业生7561名,成为福建省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对鼓励福建省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对福建教育改革事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