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垃圾分类 与你“童”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7 16:06: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让绿色环保理念在青少年一代的心中生根发芽,促进学生们积极主动投身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6月9日下午,壶井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与你童行”为主题的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知识讲解、互动游戏等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环保课。学生们积极参与,在快乐的气氛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种类和方法等基本知识,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

  在环保秀环节中,学生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和手抄报。一个个利用可回收物做成的构思新颖的作品激发了大家动手创造的热情,同时还表演了以垃圾分类和环保等为主题的朗诵、说唱等精彩节目,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在一片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深入人心。

  本次环保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萌发了浓厚的环保意识和兴趣,推动大家在生活中成为一个“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践行者。

  又讯 6月2日,福州新投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走进长师附小滨海校区开展以“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把垃圾分类环保教育融入师生,扎根校园,引向家庭。

  活动现场,福州新投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宣传员结合PPT、卡通漫画等素材,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误区等内容。除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授,不同形式的互动问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相举手抢答,在有趣的互动中使垃圾分类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唤起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垃圾分类带入各家各户,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会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要做好垃圾分类,也会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

  (记者 连玉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