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白眉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2 15:52: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8日,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鹤上镇白眉村两岸联谊会馆。王氏宗亲代表、在榕马祖乡亲代表齐聚于此,互致祝福,畅叙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和对两岸发展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张永江、陈振国等马祖知名人士线上发来视频与活动现场的在榕马祖乡亲一同祝贺活动,增进乡亲情谊。

  “此次在鹤上镇白眉村白马王庙举办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马祖乡亲回乡寻根问祖,并与白眉村王氏宗亲联谊,开展白马尊王信仰交流活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谐往来。”白马王庙理事王新勤说。

  “白马王”是福建传统民间信仰,历史久远,影响甚广,信众遍及福州城乡及台湾各地,马祖乡亲尊奉鹤上白眉村“白马王庙”为祖庙。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