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年以来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2882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4 16:23: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区交警大队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2882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日下午,区交警大队在江莲路与国道316交叉口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纠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未按道行驶、违规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上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今年以来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2882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我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驾驶人将接受现场警示教育,未按道行驶和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元罚款,违规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元罚款,加装遮阳伞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元罚款并现场拆除,无牌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元罚款并扣留车辆。

  当天,区交警大队民警对现场查纠的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作出处罚,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61起,拆除遮阳伞9把。整治现场,民警对首次违法驾驶人采取口头教育的方式进行警告,同时还在现场为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

  据悉,今年以来,区交警大队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2882起。下阶段,区交警大队将继续保持长效严管态势,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定点整治、巡逻查处、监控抓拍等管理举措,将警示劝导和现场处罚相结合,严格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守护,希望广大市民在出行时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