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龙峰村:清新“福泉”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4 16:08: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2年,漳港街道龙峰村打出了第一口海水温泉井,为当地大力发掘海水温泉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可能。近年来,龙峰村通过温泉资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打造清新“福泉”,擦亮了长乐海洋温泉名片。

龙峰村:清新“福泉”助力乡村振兴

  龙璟温泉室外汤池

  6月20日,记者驱车来到龙峰村龙璟温泉,偌大的红色“福”字、明显的“长乐第一泉”标志映入眼帘。外体建筑风格以简练、朴素、通透、淡雅的中式韵味为主,室外温泉配以园林式设计,百余种绿植环围每个汤池及区域,游客可在花团簇拥的环境中享受温泉带来的舒适。每个汤池以长乐周边各景区而命名,室外温泉共有20余个泡池及一个可容纳30余人的儿童多功能汤池。楼中楼风格设计的室内民宿汤屋20间。室外温泉水温夏季维持在39°-42°,冬季42°-45°。

  据了解,海洋温泉是在特定的地理位置、特殊的地质构造,因海水倒灌渗透地下深层与火成岩和变质岩接触转化而形成的温泉。海洋温泉源自大海深处,富含多种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养生效果更是优于一般的温泉,“福泉”也由此而来,“金汤”的名号更是得以远扬。

  龙璟温泉负责人杨国斌说:“我们一天平均接待五六百号客人,周末是客流量的高峰期,大概在八九百人。我们的温泉水是来自地下1000多米的纯天然海水,已达到53摄氏度,也有提供给周边酒店,最远可达福州市区和福清,每天至少卖出百八十吨,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龙璟温泉占地8.8亩,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从2018年7月份开始选址建设,历经3年,于2021年2月6日正式投入运营,填补了长乐无温泉的历史空缺。温泉度假村的顺利投用离不开街道、村委提供的帮助,杨国斌告诉记者,从前期的征迁、办手续到帮忙跟村民沟通等,街道、村里都帮他们解决了很多问题。

  作为龙峰村目前已规模运营的温泉企业,龙璟温泉肩负着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使命。自项目投用以来,已吸纳周边村民70余人就业,在充分发掘和利用优质温泉资源的基础上,还将盘活周边闲置农田,开设特色研学基地,科学规划、利用资源,进一步助推龙峰村旅游业发展,以点带面促进龙峰村向“温泉村落”迈进,打造长乐福地的清新“福泉”。

  龙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杨美芳说:“下一步,我村将以温泉产业为核心,按照‘温泉+’的产业发展模式,打造温泉特色综合旅游服务产业,发展壮大海洋温泉旅游业,带动村民就业、创业,以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福州‘温泉之都’贡献‘福泉’力量。”

  新闻多看点

  海洋温泉不仅可以降低神经末梢的兴奋性,缓解肌肉、肌腱和韧带痉挛及僵直状态,产生镇痛效果,而且具有活跃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吞噬功能,起到抗炎消肿、解痉镇痛作用,还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能减少炎症产物及代谢产物的堆积,加速组织再生能力和细胞活力,有利于水肿的消退及组织的修复。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