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打”得火热 比得精彩

第五届“海青杯”两岸青年慢垒邀请赛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8 16:12: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垒有人,注意!”“注意!”7月5日,由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福建省棒垒球协会协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海青杯”两岸青年慢垒邀请赛举办,来自省内高校100余名两岸学生携手合作,在滨海新城体育公园进行精彩比拼。

  “慢垒是棒垒球运动当中的一个入门级运动,它继承了棒垒球团结协作的特点,但又简化了棒垒球运动的规则,降低了难度,突出了运动的趣味性。”现场,福建省棒垒球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智云介绍,两岸学生将组成4支队伍开展练习及交流比赛,这也是首次采用台生与大陆学生以混合组队的方式进行比赛。

“打”得火热 比得精彩

  第五届“海青杯”两岸青年慢垒邀请赛现场

  “在比赛中,两岸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这个过程构建了我们的情感连接,也有助于我们拓展朋友圈。”来自台湾的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梁博翔是今天参加比赛的一员,他说台湾棒垒球运动氛围浓厚,自己父亲就是一名业余棒球运动员,很开心能在大陆参加这样的活动。

  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已经举办了四届。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创新赛事形式,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推广棒垒球运动。

  “在疫情之前,每年参加比赛的两岸青年人数都在增长。去年,比赛克服疫情影响,将视频直播与全垒打结合起来,实现闽台青年线上联手比赛。为了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对棒垒球运动的兴趣,今年比赛再一次创新形式,举办慢垒邀请赛,毕竟正式的棒垒球比赛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性和危险性。”任智云介绍。

  活动为期两天,除了趣味慢垒赛,还有参访活动。两岸青年将共同参访滨海新城规划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云计算中心、博思软件等地点。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还将邀请长乐就业创业台青代表进行分享活动,让更多台湾青年学生了解福州科技文化发展情况。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参访活动,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榕、留榕,共同助力新时代福州发展建设。”

  (特约记者 冯雪珠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