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3 08:41: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8日-10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其中来自长乐一中,由指导老师王云飞、林方东带领的汾阳队和培青队两支队伍参加了VEX项目高中组比赛,最终,培青队获得B组冠军和该项比赛总冠军,汾阳队获得A组冠军。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此次VEX项目高中组比赛中,共有广东实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广州二中、合肥八中、南京师大附中以及机器人设计专业单位等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60多支队伍参赛,分A组和B组两组进行。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备赛现场

  比赛现场,面对这些传统强校和专业单位,来自长乐一中的陈熠杭、林宇杰组成的汾阳队和严哲涵、刘宏业组成的培青队两支队伍精心准备,沉着应战,以扎实的基础,过硬的技巧,过关斩将,分别在A组和B组均夺得冠军,会师总决赛,最终,培青队获得总冠军。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A组冠军——汾阳队

  左一:陈熠杭 高二(2)班

  右一:林宇杰 高二(4)班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项目总冠军、B组冠军——培青队

  左一:严哲涵 高二(4)班

  右一:刘宏业 高二(2)班

  指导老师王云飞告诉记者——“此次参赛的同学均来自我们长乐一中的机器人社团,他们在高一下学期便参加培训,期间参加过第十四届VEX世界机器人竞标赛、全国VEX机器人邀请赛等多项赛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取得今天的好成绩,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

  “记得2020年第一次去重庆参加VEX机器人中国锦标赛,在一百多支来自全国著名高中的队伍里,初出茅庐的我们虽然没有取得较好的成绩,但那一次的比赛也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让学生锻炼了耐力,信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指导老师林方东感慨道,那次比赛以后,每个训练日,大家都更加认真研究各种机械结构、传动效率、惯性加速度传感器、3D设计打印等各项机器人结构和性能。

  作为省示范高中建设校,近年来,长乐一中不断强化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科创方面的培养力度,取得了明显进步,成绩斐然。这次比赛荣获佳绩,不仅更加坚定了学校科技创新培养的步伐,也为进一步探索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变革和学生的个性化全面成长,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的付出结出了硕果,未来继续加油!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20万名选手参赛,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参赛规模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并已连续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作为大赛的指导单位,大赛顾问委员会的院士和领导20余位,大赛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学者近100位。

世界冠军!长乐一中学子好样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展至今,世界机器人大赛由选拔赛(WRCT)、总决赛(WRCF)、锦标赛(WRCC)组成,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