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22“乐动长乐”全民音乐节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3 16:41: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青春正当时,情浓毕业季。7月8日晚上,2022“乐动长乐”全民音乐节启动仪式暨校园毕业音乐专场活动举行。本次音乐节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直播连线模式(1个主会场为南山公园,6个分会场分别是长安村、东岱湖、和平街、长山湖、东湖、安平广场),在“最美长乐”“云游长乐”微信公众号、“这里最长乐”抖音号同步直播,共同演绎校园毕业季歌曲25首,掀起全民音乐狂欢盛宴。

2022“乐动长乐”全民音乐节启动

  南山公园主会场演出现场 吕灿婷摄

  活动上,热辣的开场舞《乐动长乐》拉开启动仪式序幕,迅速点燃现场氛围。《起风了》《那些年》《上好的青春》等歌曲唱出校园里的故事,为台下的高三毕业生送上青春祝福。萨克斯演出《I BELIEVE》拨动心弦的音乐,迷离柔情,让人心醉。舞蹈表演《YES!OK!》火力全开,燃爆全场。《那些花儿》《海阔天空》《凤凰花开的路口》等节目陆续上演,为台下观众带来了视听盛宴。

  期间,分会场连线演出、幸运抽奖、上台献花……更是让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歌手们通过演绎校园歌曲,为毕业季的学子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同时也将现场观众的思绪拉回到了毕业时的情景。

  启动仪式之后,“乐动长乐”将以打造“乐动长乐十二景”为主要目的,在全区多个路演点,不定时进行全天候路演。路演分为4条线路、12个地点:

  古早的村:南山公园、长山湖、和平街、胜利路步行街。

  碧绿的江:东岱湖公园、洞江湖、长安村、猴屿村。

  蔚蓝的海:王母礁、南北澳海滩。

  未来的城:东湖小镇、那迪广场。

  除了日常路演外,“乐动长乐”还将打造2022福建海丝音乐文化节之萤光音乐夜跑邀请赛、帆船运动节、郑和开洋节音乐派对、福州草莓音乐节等主题音乐节活动。

  通过“乐动长乐”全民音乐节系列活动,开启一场本土造星运动,挖掘本土有潜力的音乐艺人和音乐团体,给予扶持和培育,以多形式路演、平台宣传等方式,评选诞生出最受群众欢迎的、接地气的音乐,并予以结集出版。

  本次音乐节由区人民政府、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区融媒体中心、福州唐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 吕灿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