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快讯!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参观考察我司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 明日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3 15:18:39   来源: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  【字号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上午的开幕式中,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作为企业代表出席峰会,发表了“发扬数字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演讲。

  (马化腾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演讲)

  下午,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一行在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的陪同下,来到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参观,17时40分许,马化腾和尤猛军市长来到了我司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参观考察。

  (马化腾在尤猛军市长的陪同下来到商务云)

  作为互联网行业顶尖级的企业家,马化腾的出现引爆了云计算中心的气氛。省电子集团总经理钟军作为今天的主要介绍人,接待了马化腾和尤猛军市长一行的参观。

  (钟军总经理为马化腾介绍商务云)

  参观过程中,钟军总经理详细的向马化腾和尤猛军市长介绍并展示了省电子信息集团在参与数字福建建设中的发展历程,建成的基础设施、能力平台、示范应用以及商务云承载的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点、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等项目总体情况。

  (钟军总经理为马化腾和尤猛军市长介绍展厅)

  参观结束后,马化腾与尤猛军市长、钟军总经理热情交流,相互交换对于信息化产业建设的一些意见,对于省电子集团在福建省信息服务业的建设运营能力、商务云的建设应用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钟军总经理与马化腾进行交流)

  23日上午,腾讯将在福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与省电子信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化建设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我司将作为省电子集团授权的具体执行单位参与项目建设。

  未来五年,省电子信息集团与腾讯的合作有望将数字福建信息化的产业建设带向另一个高度。

  (钟军总经理与马化腾合影)

  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5.64亿元。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是福建省政府赋予省级政务信息外包服务主要提供商,省级政务信息开放开发特许经营主体,国企、民企、外企三维对接项目主要平台。

  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专业从事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构建大数据产业应用的孵化平台和政务数据开放开发的承载平台;同时致力于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构造生态环境,带动产业集聚,推动东南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满足客户业务对高等级数据中心的需求,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投资13.3亿,建设约4万平方米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并按照际最高T4等级标准建造。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大楼)

  在业务覆盖范围上,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依托自建的云计算中心,面向全国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及金融、电信、制造等重点行业企业提供高可靠的机柜租赁、机房租赁、IT运维、咨询、培训、技术支持等数据中心专业服务;并基于“海丝乐云”,提供高安全的企业级云计算服务,聚焦集团云专区、国企云专区、安全云专区等云专区建设,推动行业混合云落地;同时战略布局超算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