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联2018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3 10:42: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持续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扩大对“两癌”贫困母亲的救助范围,根据福建省妇联、福州市妇联《关于开展2018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闽妇[2018]29号、榕妇[2018]29号)文件精神,即日起,区妇联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罹患“两癌”贫困母亲(宫颈癌、乳腺癌)送上一份爱心。

  近年来,为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获得健康生活,共圆幸福梦想,区妇联组织各乡镇(街道)妇联、区直机关妇工委、各行业女工委、区各级巾帼文明岗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2017年共筹集爱心善款173624.76元,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救助“两癌”贫困母亲。

  相关链接:

  什么是“两癌”?

  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我国妇女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宫颈癌发病率占全世界的28.8%,发病率为发达国家的6倍,且趋向年轻化。

  根据福建省抗癌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省肿瘤登记地区妇女乳腺癌发病率24.46/10万,居女性癌症发病第1位;同期女性乳腺癌死亡率为5.61/10万,居女性死亡第6位。子宫颈癌发病率为15.46/10万,居女性癌症发病第5位。同期女性子宫颈癌死亡率为3.20/10万,居女性死亡第9位。

  什么是母亲健康天使基金?

  关爱母亲,救助患有“两癌”的贫困母亲是福建省重点民生工作。2011年母亲节,福建省妇联和省红十字会联合设立了“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作为省政府大病救助基金的补充,专项用于救治罹患“两癌”(乳腺癌、子宫颈癌)的贫困母亲。这项专项救助基金使“两癌”贫困妇女患者可申请3000元的救助金。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李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