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交会举行欢迎仪式暨福州推介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08:4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陈敏灵)17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行欢迎仪式暨福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郑新聪,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市长尤猛军,国家部委有关司局领导,外国使领馆官员,国外友城商协会、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重点客商代表等800多人出席活动。

  王宁在致辞中说,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设立了“福州国际招商月”。发端于此的“5·18”海交会,已发展成为福建、福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取得了丰硕成果。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福州承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并与海交会同期举行,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倍加珍惜中央赋予的新使命、新机遇,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打造更加开放、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为建设“一带一路”作出积极贡献。我们真诚欢迎各界精英来福州投资兴业,期待与大家共享福州发展的重大机遇,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宋敬武说,近年来,福州全力打造海丝核心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取得明显成效,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相信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必将为促进沿海城市和组织的多边交流和合作共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猛军介绍了福州的投资环境。他说,福州文化底蕴深厚,生态风光秀美,交通设施完善,产业基础坚实,拥有“五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正在加快建设滨海新城,推进城市“东进南下”,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宜业之城。欢迎海内外各界人士来榕投资兴业,共创辉煌。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