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宏路高速口附近泉水不宜饮用 检测显示水质呈酸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6 08:4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福清环城路离宏路高速口不远处的辅道上,有多处山泉出水口,近年来,每天都有数百人排队前来取水(本报去年7月21日曾报道过)。近日,官方将该处山泉水送检,最新结果显示,水质呈酸性,大肠菌群超标,但仍有很多人前往排队取水。福清石竹街道、福清疾控中心、福清水务公司等部门纷纷呼吁市民不要饮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清市环城路,在离宏路高速口一处山脚下的辅道上,远远就看到许多人排队取山泉水。在几个较大的出水口显眼位置,挂着一张福清市石竹街道办事处的《通告》及最新的水质检测结果。

  《通告》显示,经福清市水利局委托水务公司检测水质报告显示,该处山泉水水质偏酸性,长期饮用将有害身体健康。有的接水者说,喝这里的山泉水好几年了,最近才看到新挂的《通告》。

  近日,受福清市水利局的委托,福清水务公司对该处的山泉水进行取样检测。福清水务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有关规定,合格的生活饮用水PH值为6.5-8.5之间,一般都要在7以上。但是经过检测,环城路高速口处泉水的PH值为6.09,明显低于6.5,呈酸性,且总大肠菌群实测值为7,不符合饮用水标准,长期饮用将影响身体健康。正常的山泉水都是碱性的,如果检测结果呈酸性,水可能受到了污染。

  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认为,长期服用酸性、总大肠菌群超标的水会对人体的相关机能造成不良影响。且山泉水在流动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污染,微生物指标、重金属含量等无法得到控制,建议市民不要饮用。

  昨日,福清市石竹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告》是他们张贴的,街道将加大对该取水点的巡查力度,劝导疏散前去高速口接水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