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福耀玻璃和新大陆公司负责人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4 13:1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林立辉)连日来,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福州民营企业家中持续引发热议,奋力创新创造,踏实做精主业,成为众多闽籍民营企业家的共识。3日,福耀玻璃、新大陆两家公司的负责人畅谈了学习体会。

  省工商联副主席、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省民营企业商会会长曹晖说,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给“万企帮万村”受表彰的企业家回信,都重申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方针,再一次鼓舞了我们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攻坚克难、致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习总书记回应了一段时间以来民营企业呼吁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提出了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我倍感振奋。”曹晖说,福耀是改革开放的受惠者。作为参与者、见证者,他深深感受到福耀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国家高度重视、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有国才有家。接下来,我们福耀人一定要借助新时代开辟的新舞台,立足国际视野,艰苦奋斗再创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福耀人的一份力量。”

  省工商联副主席、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钢感触颇深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申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给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胡钢总结了三点体会:“一是非常感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心细致入微,点到的问题都是民营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二是非常贴心,习近平总书记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我感到很亲切。三是非常安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洞若观火,提出的6条政策措施回应了民营企业的期盼,相信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会不断优化。我作为企业家,有信心练好内功,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带领企业再出发,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又讯

  记者3日从市工商联了解到,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各基层商会正积极组织广大会员企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近期将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研,准确发现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广大民营企业家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研判上来,并将其转化为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动力,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福州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