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王宁:全力抓好滨海新城重大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0 09:0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滨海新城实地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对滨海新城建设提出要求。

  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正在进行紧张的外立面装饰、内部装修、设施设备安装和周边环境施工等工作。王宁来到这里,仔细察看、认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展厅、会议厅功能分区、施工工艺、设备安装使用等,要求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处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做好色彩、灯光合理搭配,力求简洁大方、美观实用;完善软硬件配套,大力采用智能化技术,提高管理水平,搞好周边绿化、花化,打造优美的景观环境;吸引承办更多大型会议、活动,努力打造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长乐机场二期建设前期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王宁来到工程现场,听取二期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度安排等情况汇报,要求市直有关部门、业主单位和长乐区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省、市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动长乐机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打造“海丝门户”枢纽机场。

  王宁对滨海新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鼓干劲、加压奋进,乘势而上,齐心协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取得新进展。要对标先进,提高标准,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其他新区先进理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加快机场、地铁、快速通道等建设,大力完善市政、医院、学校、商业、酒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要狠抓产业发展,搞好招商引资,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临空经济等新兴产业,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要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疏密有致,提高绿化美化水平;要把安全质量融入项目建设施工全过程,确保工程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时间考验。

  林飞、张忠、阮孝应、罗蜀榕、许南吉等参加活动。